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扰乱社会判刑 曾闹事导致交通堵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7: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曾经轰动一时,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死亡案件,牵扯到了许多人聚众在一起,闹事,寻衅滋事,堵塞道路,妨碍交通。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本来是由于一名厨师的非正常死亡引起的,但是由于家属拒绝验尸,并且一直将尸体放在酒店,引起了群众的围观,最后愈演愈烈。下面一起看看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经过。

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始末

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2009年6月17日至6月20日,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发生因酒店厨师涂远高非正常死亡导致的数万群众围观起哄,围堵道路骚乱事件。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已亲赴石首市处置该事件。2009年6月20日夜间至21日凌晨,事态已逐渐平息。停放在事发地永隆大酒店内的尸体已送往殡仪馆,围观群众全部散去。2009年10月17日上午,湖北省石首市人民法院对2009年6月17日发生的涂晓玉等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依法公开进行了一审宣判。

2009年6月17日20时36分,据石首市政府门户网站通报,石首市公安局笔架山派出所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台指令:湖北省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东岳山路"永隆大酒店"门前发现一具男尸。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调查处理,并及时向市公安局领导和刑警大队报告。技侦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查,法医对尸体进行了初检,没有发现身体致命伤。经初查,死者涂远高,男,24岁,石首市高基庙镇长河村5组人,初中文化程度,生前为该酒店厨师。民警对死者所住房间进行了检查,发现了死者所留一份遗书,遗书的大致内容为自己悲观厌世而轻生,当地警方经现场走访、尸表检验、现场勘查等,排除他杀,初步认定为自杀。民警多次与死者亲属进行了沟通,讲明了为查清死因,必须进行尸体解剖,但遭到家属拒绝。

因亲属对死因表示怀疑,将尸体停放在酒店内,拒绝火化,导致围观群众越聚越多,引发了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造成部分武警被打伤,车辆被毁坏,酒店遭焚烧。2009年10月17日上午,湖北省石首市人民法院对2009年6月17日发生的涂晓玉等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依法公开进行了一审宣判。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分别判处涂晓玉等5名被告人五年至两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判处涂远华等5名被告人有期徒刑缓刑或者判决免予刑事处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