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和珅为什么不杀纪晓岚,内附三大原因揭秘其真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7: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何坤,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大坏官,见不得别人好,在朝堂上和他作对的人最后都是没落得好下场,纪晓岚也是乾隆身边的红人,但是和珅为什么不杀纪晓岚,这背后难道有什么秘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揭秘和珅为什么不杀纪晓岚的原因,大家可不要错过啦。

和珅为什么不杀纪晓岚的三大原因

和珅为什么不杀纪晓岚,历史上的纪晓岚不过是乾隆的御用文人,地位权势远不如和珅,和珅才是乾隆真正的大红人。有学者评价纪晓岚“没骨气的李白”!电视剧的话,没有了纪晓岚,也就少了很多看点,不管他是主角还是配角,导演和编剧还有监制,都不会做这么蠢的事。那么最后和珅没杀纪晓岚,那纪晓岚怎么死的呢,和珅怎么死的呢?

要说和珅为什么不杀纪晓岚,原因不外乎:

一、纪晓岚不过侍候乾隆吟诗作对的书童,虽有官职,也只是乐师百工类别;和珅是内阁首辅,朝廷重臣,国家栋梁。两者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大象不会找蚂蚁做对手。

二、和珅为什么不杀纪晓岚,历史上的纪晓岚实际上跟和珅关系很好,算得上和党。就修四库全书一事,和珅是正总裁,纪晓岚连副总裁都不是,但在和珅手下做得很开心。

三、和珅是个很会做人的人,很多人对和珅的感觉和印象都是极好,跟和珅算得上是政敌的,其实只有大学生阿桂、王杰这些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