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卫青与平阳公主什么关系,两人竟从主仆变成了夫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7:3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知道卫青与平阳公主是什么关系吗,大家应该都知道卫青是汉朝时期的大将军,而平阳公主是汉武帝的姐姐,这两人最终为何会在一起呢,卫青与平阳公主的关系到底是什么呢?看了下面的文章大家就明白了。

卫青与平阳公主的关系

平阳公主的三任丈夫都是不同身份的人,卫青是汉武帝皇后的弟弟,而平阳公主则是汉武帝的亲姐姐,而最后平阳公主和卫青成为了一对,他们成为了夫妻。而在这之前,平阳公主已经有过两次婚姻了,卫青与平阳公主的婚姻是怎样的。卫青是平阳公主的最后一个丈夫,他们之间有没有孩子呢。

根据史书记载,卫青有三个儿子,卫伉、卫不疑、卫登,但是这三个孩子的生母不详。而且根据史书中“三子在襁褓中”封侯的描写,这三个儿子的母亲可能不是同一个人,而且肯定不是平阳公主,因为平阳公主是在卫青封侯之后嫁给他的。所以据史料推算,平阳公主嫁给卫青时已经40多岁,并且嫁给他不到10年卫青就死了,期间也没有关于她生孩子的记载,所以,卫青和平阳公主是没有孩子的。

平阳公主的三次婚姻生活

第一次嫁给曹寿

平阳公主是汉景帝和皇后的长女,也是汉武帝的同胞姐姐。她本来叫阳信公主,然好嫁给了曹参的孙子平阳侯曹寿,就被封为平阳公主。史料中对平阳公主的记载很少,其中有一件事是平阳公主为汉武帝挑美女,当平阳公主嫁给曹寿之后不久,汉景帝驾崩,汉武帝登基,但是刘彻的皇后陈阿娇一直不怀孕,所以平阳公主就找了十几个美貌的女子给刘彻挑选,但是刘彻都看不上。

有一天,汉武帝到平阳府中,一眼就看中了歌女卫子夫,她就是未来的皇后。汉武帝又带走了平阳公主的骑奴卫青,然后卫青就大展拳脚,击溃匈奴,立下了汗马功劳。其实,平阳公主一生都挺惨的。前131年,曹寿去世,平阳公主就成了寡妇,他们生有一子,叫曹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