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溥仪的妻子,历史上第一个被离婚的皇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8: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溥仪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皇帝。而这个皇帝身上,也有很多可以说的趣事,溥仪一共有过5个妻子。不过溥仪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被离婚的皇帝,那么又是那个溥仪的妻子,敢和皇帝离婚呢?

溥仪的妻子盘点

溥仪是个末代皇帝,还是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皇帝,所以这样的一个人,不可能没有故事。不过这次不是说溥仪的人生,而是要讲讲溥仪的妻子们。仪一生四次结婚,娶过五个女人,最后一次婚姻是在1962年与李淑贤结婚。其中一个老婆还跟他离了婚,使溥仪还成为了第一个离婚的皇帝。

1、皇后 郭布罗·婉容

民国十一年,她17岁跟溥仪结婚,为皇后,是第一个溥仪的妻子,父亲荣源为内务府大臣。 起初夫妻关系尚好,溥仪在婉容与文绣中明显偏向婉容,生性多疑的溥仪曾表现对婉容的信任,后天津时期文绣出走后,溥仪迁怒婉容,婉容开始遭到溥仪冷落,染上鸦片烟瘾,满洲国时期婉容并不愿去东北,却被日本关东军强行带去,常年不堪忍受日本人暴行而发疯。

日本投降后,婉容被中共游击队俘虏,最后释放。烟瘾发作,卒于中国吉林省延吉,葬地不明。经其弟郭布罗·润麒同意,于2006年10月23日招魂与溥仪合葬于河北省清西陵外的清献陵,谥号孝恪愍皇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