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刘邦斩白蛇的故事,刘邦一剑得斩天下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8: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知道刘邦斩白蛇的故事,虽然这只是个传奇的神话故事,但是这个故事存在还是有它的原因的,竟然是和刘邦一统天下有关,那么这个故事的神奇之处在哪里呢?话不多说,快来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刘邦斩白蛇的故事

刘邦斩白蛇的故事是什么样的,高祖以亭长的身份为沛县押送徒役去郦山,徒役们有很多在半路逃 汉高祖醉斩白蛇走了。高祖估计等到了郦山也就会都逃光了,所以走到丰西大泽中时,就停下来饮酒,趁着夜晚把所有的役徒都放了。高祖说:“你们都逃命去吧,从此我也要远远地走了!”徒役中有十多个壮士愿意跟随他一块走。高祖乘着酒意,夜里抄小路通过沼泽地,让一个在前边先走。走在前边的人回来报告说:“前边有条大蛇挡在路上,还是回去罢。”

高祖已醉,说:“大丈夫走路,有什么可怕的!”于是赶到前面,拔剑去斩大蛇。大蛇被斩成两截,道路打开了,继续往前走了几里,醉得厉害了,就躺倒在地上,后边的人来到斩蛇的地方,看见有一老妇在暗夜中哭泣。有人问她为什么哭,老妇人说:“有人杀了我的孩子,我在哭他。”

有人问:“你的孩子为什么被杀呢?”老妇说:“我的孩子是白帝之子,变化成蛇,挡在道路中间,如今被赤帝之子杀了,我就是为这个哭啊。”众人以为老妇人是在说谎,正要打她,老妇人却忽然不见了。后面的人赶上了高祖,高祖醒了。那些人把刚才的事告诉了高祖,高祖心中暗暗高兴,更加自负。那些追随他的人也渐渐地畏惧他了。

嚯,他立刻尾巴就翘上天了,照照镜子,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非同凡响,真是太了不起啦。小弟们当然更吃惊,从此对刘邦是又害怕又恭敬,铁下心来要跟着这位老大去打江山了。拿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个故事实在是有点荒诞不经,只能当神话传说看,不能当真。古代人迷信,古代史书里多多少少都会掺和些这类神神鬼鬼的故事。可这个刘邦斩白蛇故事,却有三个奇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