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汉武帝墓建于西安茂陵村,陪葬丰厚堪称中国金字塔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8: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小编之前给大家说过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是汉武帝,想必大家应该对其有所了解吧。今天小编还是给大家说说汉武帝的故事,给大家说说汉武帝墓,其实汉武帝墓内金银财宝无数,堪称是中国的金字塔,那么他的墓如今是否被盗呢,看了下面的文章大家就了解了。

汉武帝墓建于西安茂林村,陪葬丰厚被称中国金字塔

汉武帝墓就是茂陵,位于山西省的咸阳兴平市。茂陵是汉代帝王的陵墓中规模最大的,从公元前139年开始建造直到公元前89年才完成,里面有许多西汉时期的陪葬品,被誉为“中国的金字塔”。

之前小编给大家说过汉武帝钩弋夫人的爱恨情仇,茂陵中的陪葬墓有李夫人、卫青、霍去病、霍光、金日磾等人,在位54年的汉武帝时西汉成为汉朝最顶峰的事情,据说当时管理茂陵的人就有5000人,茂陵附近的茂陵县人口达27.7万人。

咸阳是西汉皇陵的主要聚集点,西汉长达214年,有11位皇帝,其中9为皇帝就在咸阳建了自己的陵墓。汉武帝是一位西汉皇帝中唯一没有皇后合葬的皇帝,但是汉武帝死后,霍光将已故的李夫人迁葬于茂陵。公元前84年,茂陵曾被盗掘,人曾从山西扶风买到茂陵墓中的玉箱和玉杖。汉武帝墓——茂陵因为里面葬有大量的金银珠宝,因此一直是人们觊觎的对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