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皇太极的妃子,15个妃子(最爱海兰珠)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8: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古代的皇帝大多都是后宫佳丽不计其数,而皇太极的妃子至始至终都只有15个,算是十分少的了。皇太极算是比较痴情的一个皇帝了,在皇太极的15个妃子中,他最爱的就是宸妃海兰珠了,曾因为宠妃的死几度哭至昏厥。

1、皇太极最爱的妃子:海兰珠

海兰珠虽不是后宫地位最尊贵的皇后,但却是皇太极的妃子中他最爱的女人,这一点,从她的封号和谥号就可以看出来。海兰珠封号为宸妃,宸乃帝王之意,宸妃意为帝之妻,充分可以看出皇太极对海兰珠的重视。而海兰珠死后的谥号为“敏惠恭和元妃”,也是绝无仅有的,这个‘元’字,只有元配的皇后才可以用……【查看详情】

2、元妃钮祜禄氏

巴图鲁赠宏毅公额亦都之女。万历二十一年生。为元配嫡福晋,是第一任皇太极的妃子。万历四十年卒,年仅19岁。子一,皇三子洛博会。 皇太极即位后不知何故,未予追封为皇后。

3、继妃乌拉那拉氏

乌拉贝勒博克铎之女。第二任大福晋皇太极的妃子,后因罪被休弃。子二女一,皇长子豪格;皇次子洛格,皇长女封固伦公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