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乾隆的妃子竟有29位,揭秘乾隆最爱的五位妃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8: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应该都知道中国古代的帝皇一般都拥有后宫宠妃千万,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乾隆的妃子。乾隆16岁大婚,乾隆的妃子竟有29位,但是乾隆最爱的妃子还是就只有那么五个,那么乾隆最爱的妃子都是谁呢,话不多说,快随小编来看看吧。

乾隆的妃子竟有29位

乾隆帝16岁大婚,原配孝贤纯皇后富察氏。乾隆的妃子29人,其中皇后三位(孝贤纯皇后、皇后乌拉那拉氏、孝仪纯皇后),皇贵妃5位,贵妃5位,嫔6位,贵人12位,常在4位。虽然清史稿中很少会直接说明哪个后妃有宠,不过判断清朝后妃得宠与否的重要标准就是看其升迁速度和生育子女的频繁程度。

之前小编给大家说过康熙最爱的女人是谁,雍正最爱的女人是谁,像康熙皇帝的宠妃宜妃、德妃等人,雍正皇帝最爱的年贵妃,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得知的。毕竟一个皇帝愿意和一个女人不断地生孩子,甚至是以一年一个的的速度生育着,又或是尽管这个女人生育不出任何子女,但也照样不断晋封她在后宫的品级让她坐上高位,这样的女人除了皇帝宠妃这一种解释外,不作他想。

同理,乾隆的妃子也是很多。不过后宫妃嫔人数虽然众多,但其中真正能得到乾隆皇帝的宠爱的,则是孝贤皇后、慧贤皇贵妃、哲悯皇贵妃、淑嘉皇贵妃,以及孝仪皇后这五位。也正因为这五位后妃是乾隆真正付出了感情的女人,所以乾隆亲自将她们安葬进了自己的裕陵地宫中,这样一来,无论是日后黄泉相聚还是共赴来生,乾隆的妃子当中也只有他身边都有这五位佳人相伴不离了。

而这样的举动也是放眼大清王朝的独一例:乾隆是清朝十三帝中唯二在地宫中安葬进了除皇后之外的嫔妃的皇帝,而且安放进地宫的妃嫔竟有三位之多!就算是之前的雍正皇帝,也只不过是将年贵妃一人葬进了泰陵地宫。那么能得到一代大帝乾隆皇帝的青睐,究竟都是怎样的女子呢?我们就一起来八卦一下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