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杨贵妃墓,为何日本也有贵妃墓/哪个是真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9: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几乎无人不知杨贵妃杨玉环,而在日本,也有许多关于杨贵妃的故事。甚至在日本还有杨贵妃墓,那么和中国的杨贵妃墓相比,究竟哪一个才是真的呢?难道当时杨贵妃并没有死于马嵬坡而是假死去了日本。

一、中国的杨贵妃墓

杨贵妃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她与唐明皇的爱情故事一直都流传至今。在马嵬坡香消玉殒后,她的传奇人生也就此完结,只留下一个杨贵妃墓供人们凭吊。中国的杨贵妃墓位于咸阳市兴平市马嵬办西500米处,距西安63公里。墓呈半球形,冢高3米 ,整座墓冢都用青砖包砌,墓后有一座高约6米的杨贵妃大理石塑像。

历代文人曾留下了大量的关于唐明皇的爱情故事,使杨贵妃墓闻名于世,墓冢周围雕刻有历代文人骚客的题咏。在墓葬的东西两侧为清代风格的碑廊,陈列着唐以后达官贵人,文人学士题写的珍贵诗词刻石三十八通,这些碑石中既有唐僖宗、李商隐、贾岛等唐代著名人物的作品,又有近代林则徐、赵长龄、于右任等的题咏,珍贵的碑刻,字体不同,风格各异,各抒其见,不一而足。

二、日本的杨贵妃墓

古代人有时候有好几个墓,这其实不奇怪,但是杨贵妃墓居然在日本也有两个,这就令人觉得惊讶了,京都等古城还有她的塑像。在日本山口县大津郡油谷町的二尊院,有一块规模不大的墓地。位于墓地的最前面,靠近大海处是“华侨”杨贵妃的墓地,是由乱石砌成的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平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