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秘曹操杀吕伯奢疑点,曹操成为最冤之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9: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知道曹操杀吕伯奢的故事吗,在那里面的曹操残忍无道,简直就是在丑化曹操,但是其实这一事件在历史上根本就不存在,这只是小说的虚构出来的,曹操真的是成为了最冤的人啊,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简析曹操杀吕伯奢的疑点,大家可不要错过啊。

曹操杀吕伯奢的故事

曹操杀吕伯奢是《三国演义》中极有意味的一段故事,这个故事说,曹操与陈宫路过曹操父亲的结义兄弟吕伯奢的家,受到吕伯奢的热情款待,杀鸡宰猪的设置晚宴,由于家中无好酒,吕伯奢出门沽酒,结果曹操就起了疑心,来到草堂观察动静,但闻人语曰:“缚而杀之,何如?”

曹操吓出一身冷汗说,“是矣!今若不先下手,必遭擒获。”接着与陈宫一起二话不说拔剑杀了吕家八口人,吕布怎么死的,也是被曹操所杀。当看到厨房里绑着一头猪时才知道错怪了好人,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买酒回来的吕伯奢也一起杀掉,并说出了一句奸诈名言“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

这个故事给我们印象很深,也凸显了曹操奸诈多疑的性格及形象,通过曹操杀吕伯奢这个故事及其以后的演绎情节,使曹操这个“乱世之奸雄”予以了定格,也使他阴险恶毒的形象更加脸谱化。但是,根据史实记载,曹操杀吕伯奢其实并不存在。就像是小编之前给大家说的曹操刺杀董卓事件,历史上也并不存在这一事实。

关于曹操杀吕伯奢的史料记载

现在年岁渐长,重读到这一段,不禁有些怀疑:曹操真的如此冷血可怕的?为了求证,翻看了一些史料。

《魏书》记载:太祖以卓终必覆败,遂不就拜,逃归乡里。从数骑过故人成皋吕伯奢;伯奢不在,其子与宾客共劫太祖,取马及物,太祖手刃击杀数人。

《世语》记载:太祖过伯奢。伯奢出行,五子皆在,备宾主礼。太祖自以背卓命,疑其图己,手剑夜杀八人而去。

《杂记》记载:太祖闻其食器声,以为图己,遂夜杀之。既而凄怆曰:“宁我负人,毋人负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