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元帅之死,揭秘元帅之死背后的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7:1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的十大元帅,大家应该多多少少知道些吧。但是关于中国十大元帅之死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吗,据说有的元帅真的是死的特别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秘中国的十大元帅之死,看看这些元帅之死背后的故事是什么样的。

1、英年早逝的罗荣桓元帅之死

罗荣桓,湖南衡东人,逝于1963年12月16日

1963年12月16日晚,毛泽东在中南海颐年堂主持会议。会前,毛泽东提议大家起立为罗荣桓默哀。几天后,毛泽东写成七律《吊罗荣桓同志》,这是毛泽东唯一的悼念元帅诗。12月19日,毛泽东、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北京医院,向覆盖着中国....党旗的罗荣桓的遗体告别。12月21日,首都各界六万多人来到劳动人民文化宫吊唁。

12月22日上午9时,刘少奇、朱德、邓小平、林彪等吊唁,并轮流守灵。10时,人民大会堂举行公祭大会,国家主席刘少奇主祭,朱德、邓小平、林彪陪祭,总书记邓小平致悼词。公祭结束,林彪与邓小平等护送罗荣桓的骨灰到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后来,罗家儿女将父母的骨灰合葬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一区。这也是中国元帅之死中死的比较壮烈的。

2、被周恩来总理含泪向遗像鞠躬的贺龙元帅之死

贺龙,湖南桑植人,逝世于1969年6月9日

新中国成立后,贺龙任西南军区司令员,这也是一大元帅之死中备受关注的....中央西南局第三书记,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体委主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国防工业委员会主任。“文化大革命”初期,贺龙在元帅中最先受到冲击。1966年12月28日,贺龙最后一次参加中央会议。年底,体育系统的造反派捣乱,周恩来建议贺龙到中央办公厅管理的新六所暂住。这时解放军....学院的造反派要揪斗贺龙,贺龙的夫人薛明三次向周恩来告急后,夫妇俩躲进中南海。周恩来正在人民大会堂开会,叫他们留在西花厅,暂不要回家。

但很快,周恩来也保不住贺龙了,1967年1月20日凌晨,贺龙被关进西山。1975年6月9日,贺龙逝世六年,经中央批准,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一室举行贺龙骨灰安放仪式。覆盖着鲜红党旗的骨灰盒镌刻着贺龙的生平,编号81。灵堂正中挂着贺龙遗像,四周摆满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界送的花圈。军委办公厅和殡葬处轮流守灵。左臂戴着黑纱的周恩来一进大厅就大喊:薛明呀,我没有保住他呀!叶剑英把中央军委主持追悼会改成由邓小平主持,并请周恩来致悼词。周恩来含泪向贺龙遗像鞠了七个躬,说贺龙是一个好同志,他的逝世,是我党我军的重大损失。1982年10月16日,.中央发出《关于为贺龙同志彻底平反的决定》,高度评价了贺龙的一生,推翻对贺龙的一切不实之词,并为所有受贺龙案株连的人彻底平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