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我国最大的佛像竟然是这个 太壮观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8: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国最大的佛像在哪里呢?其实这个问题蛮有争议的,不知道是铜铸大佛还是雕刻大佛,官方解释说四川的乐山大佛是最大的佛像,也有人说是平顶山鲁山大佛最大。不论哪个是我国最大的佛像,建造它的初衷都是因为虔诚的信众们。我们目睹一下大佛的风光吧。

我国最大的佛像

我国最大的佛像乐山古名海棠95国,又名嘉定府或嘉州,我国最大的佛像乐山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东麓的凌云山栖鸾峰,大佛临江端坐,雍容大度,据唐代韦皋《嘉州凌云大佛像记》和明代彭汝实《重修凌云寺记》等书记载,佛像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713年),完成于唐德宗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90余年完成。

大佛通高71米,头高14.7米,发髻有1021个,耳长6.72米,鼻长5.33米,眼长3.3米,肩宽24米,手的中指长8.3米,脚背宽9米,长11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佛像。佛像雕刻细致,线条流畅,身躯比例匀称,气势恢宏,体现了盛唐文化的宏大气派,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更是世界历史文化的宝贵遗产。

乐山大佛雕凿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汇流处岩壁上,依岷江南岸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而成,又名凌云大佛,为弥勒佛坐像,是唐代摩岩造像的艺术精品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乐山大佛双手抚膝正襟危坐的姿势,造型庄严,排水设施隐而不见,设计巧妙。1996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