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在中国有很多贫困的城市和乡村 那么中国最穷的地方是哪里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8: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是个地大物博,人口众多的国家。正是因为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口,所以人均GDP并不高。目前中国仍然处于发展中国家的状态,正在建成小康社会,尽管如此,在偏远地区,仍然存在很多的贫穷的地方,他们更加需要政府的关心,那么中国最穷的地方是哪里呢?中国最穷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呢?

1目前中国最穷的地方有哪些呢

这里有一份2013年国家级贫困县的名单,基本上可以反映出中国最穷的地方,供参考:国家级贫困县的划定标准以当地人年均纯收入作为依据,而少数民族地区与革命老区则相应的降低标准。国家级贫困县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且多集中于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以及边疆地区(通常合称为“老少边穷”)。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更改,部分县也随之退出国家扶持范围。

中国最穷的地方:河北省39个,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赞皇县、行唐县,张家口市:康保县、张北县、阳原县、赤城县、沽源县、怀安县、崇礼县、尚义县、蔚县、万全县,承德市:平泉县、滦平县、隆化县、丰宁县、围场县 ,秦皇岛市:青龙县,保定市:阜平县、涞源县、顺平县、唐县,沧州市:海兴县、盐山县、南皮县 ,衡水市:武强县、武邑县、饶阳县、阜城县,邢台市:临城县、广宗县、巨鹿县、新河县、平乡县、威县。

2中国最穷的城市排名

最穷的省份:宁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贵州省、云南省、广西省、黑龙江省、吉林省。最穷的省会:第1:青海西宁、第2:西藏拉萨、第3:贵州贵阳 、第4:宁夏银川 、第5:甘肃兰州 、第6:安徽合肥 、第7:江西南昌 、第8:吉林长春 、第9:陕西西安 、第10:福建福州。中国各省区根据综合人均收入水平和人均GDP评出最贫穷的三城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