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琴十大名曲 高山流水遇知音弹给懂琴之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41: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要是说起我国在音乐上的造诣,绝对是非常先进的而且我国有非常许多非常知名的中国古代名曲,而在这些名曲中最出名的一定是中国古琴十大名曲。相信许多传统乐器的人对这些名曲一定不会陌生。

1、《潇湘水云》

《潇湘水云》这首在中国古琴十大名曲中,虽然并不是被许多人所熟知,但是他一定是,我国古琴演绎当中非常典型的一个代表作。想要弹好这首古曲,对技术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而且他也是非常长的一首曲子,它一共有十段,不过这一个曲子的每一段都有一个非常诗情画意的名字也是多,他被许多文人墨客所非常喜爱。想要他这首曲子需要有非常深厚的功底,因为他的每一段曲子都有着自己不同的变化和特点。

2、《广陵散》

《广陵散》这首曲子从名字上来看,就有一些悲伤,而且当时这首曲子是为了纪念聂政所创作的。虽然说从名字上来看这首曲子非常的悲伤,但是当你真正听到之后,你会发现这是一首非常慷慨激昂的曲子,在你听到这首曲子弹奏之后你会感到非常的热血沸腾。同时许多人为了学习好这首曲子,费了非常大的功夫,还要对历史有一定的考究,才能弹出他当时的韵味。

3、《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在古琴十大名曲中一定是许多人非常熟知的一首曲子,高山流水遇知音,想必许多人都听说过这个故事。而这首曲子也是许多学传统乐器的人,非常希望可以掌握了一首曲子,因为想要弹好这首曲子需要非常长时间的沉淀,学习才可以做到。许多非常知名的人为了弹好这首曲子,可以说是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和学习,才能达到如今的地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