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中国最穷的地方,拥有丰富的矿产却连饭都吃不起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3: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贫富差距非常大是人尽皆知的,但是绝大多数人是不知道中国最穷的地方是什么地方。虽然现在各个地区都在改造,扶贫,但是由于中国地广人稀,分布不均,很多贫困地区是照顾不到的,甚至有的连饭都吃不上,小编这里盘点了十大中国最穷的地方,一起去扶贫吧。

一、泾源县

泾源县是中国最穷的地方,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南端,因泾河发源于此而得名。目前泾源县境内六盘山地区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中国第一个旅游扶贫开发试验区。2013年泾源县生产总值达到10.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亿元。

泾源县主要是回族人,总人口12.68万(2011),总面积113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57.9万亩。虽然有着“秦风咽喉,关陇要地”之称,但还是个中国最穷的地方,每天上学走几个小时的上路在这里都是真实的,只是我们住在城市里完全感觉不到而已。

二、隆德县

隆德县也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虽然先后荣获“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文化先进县”“中国书法之乡”等殊荣,但是曾经还是中国最穷的地方,但是这个地方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其中杨氏泥塑、高台马社火被列入国家级非遗代表作名录,民间绘画、剪纸等9个项目被列入自治区级非遗保护名录。

隆德县有“关陇锁钥”之称,南北长47公里,东西宽41公里,全县幅员面积985平方公里。总人口18.21万(2013年)。2012年,隆德县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6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5800万元。像这中国最穷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们一一道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