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三国史上十大父子名将,上阵父子兵所向披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9: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熟读汉末三国历史,乱世诸侯混战,英雄辈出,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之中,前赴后继、子承父业的父子豪杰并不少见,战场父子兵,虎父无犬子,三国英雄之中到底有多少名将父子呢?

TOP10、傅彤、傅俭

蜀汉大将傅彤、傅俭父子。傅彤,刘备帐下大将,为中军护卫,随刘备伐吴。刘备被陆逊火烧连营,傅彤为保护刘备率军断后,死战吴军,因精疲力竭吐血而死。傅佥,蜀汉后期大将。傅佥长于谋略,并颇有胆勇,姜维甚爱之。傅佥官至关中都督。魏国攻伐蜀汉时,傅佥防守阳安关,兵败战死。

TOP9、庞德、庞会

曹魏大将庞德、庞会父子。庞德,西凉猛将,为解樊城之围,抬棺赴敌,行前设宴,将决死一战的的决心告知幼子庞会及手下众将。阵前,大战关羽父子,箭射一代名将,水淹七军被擒后宁死不屈,慷慨赴义!其子庞会长大后,其勇猛不亚其父,随钟邓大军伐蜀,破成都斩杀汉寿亭侯关彝全家,一报父仇,为三国末期之名将。

TOP8、乐进、乐琳

曹魏大将乐进、乐琳父子。乐进,字文谦,以胆识英烈而从曹操,随军多年,南征北讨,战功无数。从击袁绍于官渡,奋勇力战,斩袁绍部将淳于琼。又从击袁谭、袁尚于黎阳,斩其大将严敬。不久乐进别击黄巾、雍奴、管承,皆大破之。从平荆州,留屯襄阳,进击关羽、苏飞等人,击退其众,南郡诸郡的山谷蛮夷都前往乐进处投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