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深的湖——贝加尔湖(风景秀美,物种丰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4: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世界上的湖泊有很多,你知道世界上最深的湖是哪一个吗?说到贝加尔湖,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它不仅是世界上最深的湖,还是亚欧大陆最大的淡水湖。而且湖内的资源十分丰富,它还能严重影响到这个地区的气候。

1、世界上最深的湖——贝加尔湖

在布里亚特共和国和伊尔库茨克州境内,而且还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的世纪世界上最深的湖就是贝加尔湖,23.6万亿立方米是这个湖的总面积,1637米是它最深处可达的距离,所以世界上最深的湖就是它,而且它还是欧亚大陆最大的淡水湖。

3.15万平方千米是它的面积,48千米是它的平均宽度, 636千米是它的长度,730米是它的平均水深,455米是它的湖面海拔。在中国古代的时候,人们把贝加尔湖叫做北海,在清朝的时候,这个湖曾经被控制过一段时间,后来俄罗斯因为《尼布楚条约》而占有了这个湖。伊尔库次克少数民族聚集地就是这个地方,但是在这个地方占大多数的是蒙古族的支系。

注入贝加尔湖的大小河川有336条,55.7万平方干米是它的汇水面积。在这个湖中有小岛27个,第四纪冰川没有覆盖这个地区,所以这里还有奥木尔鱼、鲨鱼、贝加尔海豹等第三纪的淡水动物。而且贝加尔湖还很大的影响着这个地区的气候,俄罗斯的重要渔场也是这个湖,不愧是世界上最深的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