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四大名山 曾经是皇家道场如今是旅游胜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8: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国一直有许多非常知名的群山,它们为我国造就了大好河山,再在这些山当中最受欢迎的就是中国四大名山。在古时候这些山可是当时帝王家非常重要的道教圣地,每年有许多法事都是在这里举行的。

1、山东泰山

泰山是非常著名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而且在我国泰山是五岳之首,他也是中国四大名山之一,同时它还有着天下第一山的称呼。在历史上排上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因为曾经这里被古人当作是可以直通帝座的天堂,所以许多帝王都会来到这个地方祭拜,甚至也有许多百姓每年都会特地登山于此来祷告。

而且当时泰山也是非常著名的道教佛教圣地,在这里有许多石刻与道教佛教有关,同时在这里还有许多大量的寺庙。由此可见在当时泰山的地位是有多么崇高,而且一直以来,泰山都被当作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同时也是东方文化的缩影,在当时天人合一的思想就是从这个地方所产生的。而且在泰山里的景色也非常的秀丽,现在许多人都会来到这里游玩而感受泰山的盛世。

2、安徽黄山

华山一直是我国的圣山,因为中华的华字就取决于此,而且华山还有着华夏之根的称呼,曾经孙中山成立中华民国,中华民国与华字就是取自华山。也正是因此许多人认为华山是我国文明的发祥地,同时它在我国的地位也是非常的高大。而华山在古代的时候也是非常重要的,道教圣地,在当时被称为是第四洞天,每年都有许多人来到这里的祭拜。而且有许多知名的道教高人都是由此而出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