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最长的山脉安第斯山脉 1972年空难仅有16名幸存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8: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山脉是地球的脉搏,山脉有长有短,只有最长的会让人记住。世界上最长的山脉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安第斯山脉。这个山脉能达到最长也是归功于地球几千万年来地壳运动的结果。据科学家研究,这个山脉还会继续长下去。

安第斯山脉地理位置

安第斯山脉长度8900余千米,是目前世界最长的山脉,它在南美洲的西岸,具有“南美洲脊梁”的美称,从北边的加勒比到南美洲最南边,形成一个显着的屏障,把西海岸与其他部分分隔开,是地球上很重要的地形。

安第斯山脉对于周边环境和条件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之所以称为“南美洲脊梁”,主要原因是它从巴拿马一直延伸到智利,整条地形贯穿了南美大陆西部,山脉上有多年未化的积雪,超过6000米的海拔上,具有丰富的矿场资源。

1972年安第斯山脉空难

1972年10月13日,一架具有45人的客机从乌拉圭飞去智利,但是因为碰上了风暴,导致在3900高的安第斯山脉上坠毁,飞机上45人有乌拉圭的橄榄球手和他们的家属,其中21人当场死亡,24人幸存活下来,8人在雪崩中死亡,16人在12月22日走出雪域,为了能活下来,他们用遇难者的人肉填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