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有个性的诗人张继 是怎么写下枫桥夜泊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0: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张继,是中国历史上一名很有名的诗人。他为人清廉,极具个性,是一个小官。历史上关于他的记载很少,就连他的出生朝代都很少有人知道。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位忧国忧民的诗人张继究竟是哪个朝代的人?另外,我们来赏析一下张继的诗作特点,以及张继是怎么创作出《枫桥夜泊》的。

简介

张继(生卒年不详)字懿孙,汉族,湖北襄州(今湖北襄阳)人。生平事迹不详,约公元753年前后在世,与刘长卿为同时代人。据诸家记录,仅知他是约天宝十二年(约公元七五三年)的进士。

大历中,以检校祠部员外郎为洪州(今江西南昌市)盐铁判官。他的诗爽朗激越,不事雕琢,比兴幽深,事理双切,对后世颇有影响。但可惜流传下来的不到50首。他的最著名的诗是《枫桥夜泊》。

张继是哪个朝代的人呢?

张继的出生年月不详,生活于唐朝时期,是著名的诗人,文献材料中关于张继的记载少之又少,推断其所处的时间是公元753年前后,与刘长卿是一个时期的。刘长卿也是唐代著名的诗人,其所处时期是726年至786年间。

张继于753年考中了进士,但是却落地回到本人的家乡。曾担任过员外郎,盐铁判官等工作。张继生病死在了本人的工作岗位上,经过友人的吊唁诗中能够看出张继为官期间清正廉明,是一个大清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