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八部最经典80年代武打电影 哪部是你的最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0: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当下的武打电影在动作的处理上都是寻找替身和使用特技,虽然感官上给人很酷炫的感觉,但是却少了一些真实感。80年代的武打电影虽然没替身和特效,但拳拳到肉,让人百看不厌真呼过瘾。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最经典的80年代武打电影,看看这些经典的影片是否承包了你的童年记忆。

1、武打电影 1983 《武当》

 

如果说《霍元甲》、《上海滩》和《射雕英雄传》是电视剧的三部经典,那么《少林寺》和《武当》、《武林志》可以看作武打电影的三部经典。《武当》和《武林志》,与《少林寺》一样,都是实打实的真功夫。   

主演赵长军是全国武术冠军(中国武坛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位“十连冠”和“金牌大户”),擅长的是长拳,比李连杰都厉害,也知道《少林寺》的于海擅长螳螂拳。现在查阅赵长军的资料,才发现1980年刘晓庆主演的《神秘的大佛》,动作指导就是赵长军。

2、武打电影 1982 《少林寺》

《少林寺》该片讲述的是隋唐年间,著名武术家神腿张抗暴助义,遭王仁则陷杀,其子小虎幸被少林武僧昙宗救出,小虎为报父仇,拜昙宗为师,取名觉远,习武少林,并落发为沙弥的故事。 《少林寺》于1982年1月21日在中国香港公映。

《少林寺》是一部在武打电影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影片一反旧式武打片中那种纯表演的花架与镜头技巧的卖弄,通过李连杰和他的一班武术队员们朴素真实的功夫让观众真正欣赏到了中国功夫。《少林寺》的轰动,使光头和尚觉远的形象已成为了一个时代的印记。

3、武打电影 1980 《名剑》

香港电影《名剑》由嘉禾电影(香港)有限公司于1980年出品。该片由谭家明执导,郑少秋、徐少强、陈琪琪、田丰、魏秋桦、徐杰等领衔主演。谭家明是香港新浪潮的重要导演,《名剑》是他的处女作。

整部影片营造的气氛优雅而又诡秘,人物性情并不是单一的平面人,每个人处在爱欲纠缠中不理还乱,布景华丽,有着烟花三月的迷醉感,使得场景看起来既唯美又独特,给予故事讲述设置了一个既假犹真的环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