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巴西科学家计划从水果中提取纤维制造汽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30 10:56: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数百年以来植物纤维可用于制造纸张,但近期科学家发现植物可释放超纤细的纳米纤维,5万根纳米纤维聚集在一起,仅相当于人类一根头发的直径。目前,巴西科学家声称,他们计划将从这些水果中提取纤维制造新一代超强度汽车。
  科学家认为未来这种“水果纤维”材料不仅能用于制造汽车机身,还可用于制造发动机部件。这种由水果纤维强化的塑料材料现已通过测试,科学家认为未来两年内便能用于汽车制造。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的阿尔喀德斯-利奥(AlcidesLeao)博士称,从菠萝和香蕉等美味水果中提取的微观纤维可使塑料进一步加固,使其具有超级坚硬特性。
  这种塑料材料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性质,它非常轻,且非常坚硬,比普通塑料轻30%,强度高3-4倍。他强调指出,我们相信未来使用纳米级水果纤维可制造大量的汽车部件,其中包括:仪表盘、保险杆和侧板等。它们还有助于减少汽车重量,并有助于燃料节省。
  这种水果纤维非常坚硬,它还可用于制造防弹衣和轻重量盔甲。纤维加固塑料不像普通汽车塑料材料,它不受热量、溢出汽油、水和氧气的影响。
  超纤细植物纤维还可像玻璃纤维一样用于加固其它材料,利奥博士使用与众不同的纤维制造的塑料更加坚硬,质轻,且更加环保。科学家称可提取纤维的植物有南美洲菠萝,可从菠萝的叶片和根茎提取纤维,此外,还可从香蕉和椰子壳提取纤维,从龙舌兰植物中提取剑麻纤维。
  利奥博士强调称,迄今为止,我们关注于汽车塑料材料的代替产品,在未来我们或许能够使用植物纳米纤维材料替代钢制和铝制的汽车部件。同时,加固塑料还可潜在用于医学领域,比如:人造心脏瓣膜、韧带和髋关节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