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早饭前锻炼减肥效果更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10-31 10:43: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对那些体重超标且想利用早上时间锻炼减肥的人来说,在早饭前锻炼比早饭后锻炼的效果更好。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请一些身体质量指数(BMI指数)达到29的超重人士参加试验。


 

  身体质量指数是用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所得的结果,是被广泛采用的衡量肥胖标准。超过25为超重,30以上则属肥胖。

  这些超重人士要参加三项试验,分别是早饭前后都不锻炼、早饭前快走60分钟和早饭后快走60分钟。所有情况下接受测试者都在早饭后三个半小时吃午饭。之后,研究人员测量了他们当天全天身体燃烧的脂肪量、血液中的脂肪和糖分含量。

  结果显示,两种锻炼方式都有助于减肥,但在早饭前空腹锻炼比在早饭后锻炼的效果更好,身体燃烧的脂肪数量更多,血液中脂肪含量等指标也下降得更多。

  研究员贾森·吉尔说,这些结果说明早饭前空腹锻炼也许更有利于超重者减肥。但他表示这只是针对超重者的短期研究,长期这样做的效果如何还需进一步探索。

  他还强调说,只要锻炼就有利于减肥,虽然本次研究发现了早饭前锻炼与早饭后锻炼之间的差距,但这个差距与锻炼和不锻炼之间的差距相比要小得多,因此超重者最好的减肥方法是每天坚持锻炼。

精彩文章:海洋生物 垃圾岛 镇江历史 外来物种入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