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植物暴露生命信号 地球已被外星文明发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1-19 08:16: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随着在恒星周围可居住带上发现越来越多的系外行星,科学家认为这里的轨道环境可以满足液态水的存在。依据现有的系外行星观测技术,这些行星可在其凌日时通过恒星盘面的过程中探测到它们幽灵般的身影,或者观测恒星所受到行星引力扰动所产生的微小摆动来发现它们。但是,如果要确定这颗行星是否适合人类居住,需要了解到行星的大气状况等参数,科学家目前采用探测穿过行星大气层的恒星光谱或者行星岩质地表的反射光谱来确定这颗行星是否宜居。

  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的天文学家Siddharth Hegde认为可以通过一种快速探测法筛选出可能适合人类或者其他宇宙生物居住的世界,即将行星的反射光线通过不同波段的色光过滤器,该方法比传统的探测行星反射光谱来得简单一些,这种详细研究系外类地行星的技术将在搭载到未来巨型空间望远镜上。具备可居住性的系外行星应该具有一个岩质的表面,大气环境在很大程度上存在较少的云量,不像金星大气那样都充满了厚厚的、令人窒息的云层。

\

 

  对于刚起步的探测系外行星宜居性研究,我们甚至要考虑可能存在的极端微生物,比如可以适应极端温度、辐射、高矿化度以及酸度的微生物,对这些令人惊讶的生物生活环境的研究可以让我们知道生命的最低生存极限。对于地球上存在的极端环境微生物,只有存在液态水、能量来源和养分补给就可以建立和维持一定的细胞结构,这些微生物可生存在地球的沙漠或者是寒冷的极区。比如位于智利的阿塔卡玛沙漠周围的干燥地貌,微生物就可以生存在像砂岩这样的环境附近,因为在岩石的屏蔽下可保护这些有机体免受紫外线辐射的侵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