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质疑美俄研制“气象武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2-18 07:04: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国拉特格斯大学气候科学家艾伦·罗博克呼吁,一些政府机构应公开它们对探索如何改变世界气候的重要工作的兴趣。
 

  罗博克利用计算机模型来研究平流层气溶胶如何像大规模火山喷发那样冷却地球。

  但他在美国科学促进会的一个会议上说,他对由谁控制这种气候变化技术感到担心。

  日前,美国国家科学院公布了有关用不同方式应对气候变化的报告。一种方式致力于消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另一种方式试图改变云层或地表,以便让它们将更多阳光反射回太空。

  这份耗资60万美元的报告部分得到了美国情报机构的资助。但罗博克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其他机构没有充分说明它们为什么对这一研究感兴趣。

  2009年,CIA设立了气候变化与国家安全中心。这个决定遭到一些共和党人的严厉批评。共和党人认为,CIA应关注更迫切的恐怖袭击问题。该中心于2012年关闭,但CIA说,它将继续监测气候变化对人道主义和美国经济安全的影响。

  罗博克说,三年前接到两名自称CIA顾问的男子的电话后,他开始怀疑CIA可能同气候变化科学有关联。

  他说:“他们说:‘我们为CIA工作,我们想知道,如果其他国家要控制我们的气候,我们能察觉吗?’我认为,他们想的是:‘如果我们想控制其他人的气候,他们会发现吗?’”

  罗博克回答说,如果一个国家希望在平流层制造大到足够改变气象的云,卫星和一些地面设备将会发现这种企图。根据1978年的《禁用改变环境技术公约》,利用天气作为武器的行为受到禁止。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6日报道,如果雨水连绵不绝,这可能要怪俄罗斯,甚至朝鲜。有人在一个科学会议上说,美国CIA的官员担心一些敌对国家会试图操纵全球天气。

  一位著名学者表示,他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询问他一些国家是否可能引发干旱或洪水。

  美国拉特格斯大学的罗博克教授说,CIA的顾问人员打电话来问:“我们想知道,如果有人控制世界气候,我们会发现吗?”

  和很多科学家一样,罗博克也在积极探索如何操纵天气以对抗气候变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