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太阳系神秘水球 储水量比地球还多!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02 08:37: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太阳系中,地球是一颗十分难得的水球,其他星球上的水分不是被蒸发就是从来没有过水。但是,在太阳系中地球并不是水量最多的星球,储水量最大的竟然是另一颗星球:木卫二。

  经常关注外星生命的人可能并不陌生木卫二,木卫二是庞大木星的一颗小卫星。但这个卫星在十分寒冷的太阳系边缘,竟然能够存在液态水,其他星球上的水就在就变成冰,而且比铁还硬,所以说是非常难得的。

太阳系神秘水球 储水量比地球还多!

  太阳系内最有希望发现地外生命的天体非木卫二莫属,虽然我们已经在火星上发现了季节性的流水,但木卫二拥有的是冰下海洋,美国宇航局正在推进对木卫二冰下海洋的研究。

  上世纪90年代末,美国宇航局发射伽利略探测器,发现木卫二可能存在冰下海洋,美国宇航局华盛顿总部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约翰-格伦斯菲尔德对此解释说,木卫二调查计划已经启动,第一阶段3000万美元已经到位,我们将寻找木卫二上是否有生命存在。在过去十二年内,我们已经确认这颗木星的卫星拥有冰下海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