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视觉错觉图片,看大脑如何欺骗你的眼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6-24 10:46: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眼睛给我们带来的是最真实的视觉世界,但有一天眼睛欺骗了我们,那会怎么样?显而易见的例子就是视觉错觉图片,我们看到这些错觉图片之后,会发现真实的图片和我们看到的不太一样,这种差异的存在嗜人们的逻辑思考能力不同所造成的,也就是大脑欺骗了眼睛。

1、棋盘

棋盘中间的几个白色斑点造成了一种是视觉错觉。科学家至今尚不能给出准确的解释,但是这一效应应该是由于干扰图案导致的。你的大脑假设棋盘是一个具有统一性的图案,并把白色斑点组成的图案视为是一个向外扭曲的隆起的错觉图片。

2、漫画女孩

这个漫画女孩的眼睛是不同颜色的吗?不,两只眼睛颜色是完全一样的。红色的滤层让左眼看上去像是蓝色的,而实际上两只眼睛的颜色是一样的,都是灰色的,这是红色滤层造成的视觉错觉图片。这和蓝裙子金裙子之争有异曲同工之妙。你的大脑能够根据视觉环境的不同而以不同的方式接受同一种颜色。

3、咖啡屋视错觉图

上世纪70年代早期,布里斯托尔大的研究人员在一家咖啡馆的瓷砖墙上发现了这一视错觉图片。这一图像因此被称为咖啡馆墙幻象。黑白方块之间的灰线似乎被弯曲了,但实际上它们是平行。你的大脑被紧密排列的黑白方块形成的强烈对比所占有,从而不自觉地将灰线视作是瓷砖上面或者下面的一部分。结果就是,这些线条在连接部分看上去比实际更高,从而造成了这种梯度幻象的视觉错觉。

4、箭头

与咖啡馆墙幻象拥有异曲同工之妙的错觉图片,这些箭头看上去是弯曲的,但是事实上,它们是平行的。科学家到目前为止还不能对其进行解释,但是双向的箭头和强烈的颜色对比导致了这一视觉错觉效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