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不可思议的视错觉图片,现实存在的幻觉(眼已看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6-26 09:04: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视错觉的现象,最经典的视错觉图片就是红白蓝相间的法国国旗,你以为三种颜色是一样大?大错特错,其实红:白:蓝的比例为30:33:37,原因就是颜色会带给人类视觉错乱,白色给人以扩张,蓝色为收缩之感,所以眼见未必为实。

1、黄月亮和蓝月亮

乍一看上去,这是两个颜色不同的月亮,一个呈黄色,一个呈蓝色,但真的是这样吗?实际上,在这幅由日本立命馆大学心理学家北冈秋吉设计的视错觉图片中,两个月亮的颜色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便是周围的颜色。我们之所以产生月亮颜色不同的错觉皆因背景所致。

2、光照影响拼魔方难度

魔方是一种三维智力玩具,玩家需要不停转动魔方,直到每一面上的9块都是同样的颜色。这听起来似乎很容易,但只有在光照条件稳定时才是如此。正如杜克大学的比努·罗托和戴尔·普维斯绘制的这幅视错觉图片所展示的那样,如果改变光照条件,我们便很难对颜色进行辨别。如右侧被去除一些色块的对比图所示,在白光照射下,左侧的蓝色块和右侧的黄色块实际上均呈灰色。从严格意义上讲,色觉并不基于到达视网膜的光线的波长,大脑根据光照条件分配颜色,波长只是一种指导,用于确定在同一场景下哪些物体比其他物体更红或者更蓝。

3、红环

这幅由北冈秋吉绘制的视错觉图片包含大量蓝绿色环结构,你认为自己看到红环不过是大脑的杰作。由于整幅图像布满蓝色,大脑会错误地认为图像被蓝光照亮,蓝色结构内的灰环一定是红环无疑。也就是说,大脑从灰环中扣除误认为周围光照的蓝色,没有蓝色衬托的灰色便成为我们眼中看到的柔和的红色。

4、反复无常的心

这个棋盘上的所有心形图案均由同样的青色点构成,但在不同背景影响下,它们却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绿色背景下为绿色,蓝色背景下又变成蓝色。北冈秋吉根据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视觉科学家鲍拉·布莱森发现的地牢错觉现象绘制了这幅视错觉图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