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神秘的撒哈拉之眼,毛里塔尼亚的非洲眼(图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5: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非洲撒哈拉沙漠西南部,有着一个巨大的“眼睛”,被世人成为撒哈拉之眼,这只“眼睛”的直径有48公里,起初没有人知道这里的地质的形状,直到一位美国的宇航员在太空遨游时发现了这只盯着他的巨大眼睛,从此撒哈拉之眼被世人所知。

撒哈拉之眼:地球的眼睛

撒哈拉之眼位于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非洲撒哈拉沙漠的西南部毛里塔尼亚境内,是 全球十大最壮观的地质奇迹之一。它的直径达到了48公里,海拔高度约400米,整体看起来相当的平坦。撒哈拉之眼又被称为理查特结构,这个大圆圈太像一只眼睛了!

从卫星拍摄的照片来看,它一共分为3层:最中心的一个圆圈,像瞳孔,一侧边缘稍有破损;“瞳孔”的外围,是一个更大一些的圆圈,把中心的圆圈紧紧包围起来,好像圆圆的眼珠;最外围的那个大圈,当然是“眼睑(jǐɑn)”了。更绝的是,这个大圈的外沿还有丝丝缕缕的环状物,仿佛是这只“眼睛”的睫(jié)毛。

撒哈拉之眼位于北纬21度07分21.49秒,西经11度23分54.92秒,从高空看它就像一个菊石。传言有人认为这是地狱之门的其中一个。

撒哈拉之眼疑是陨石坑

撒哈拉之眼最初的时候被认定为一个陨石坑,但是对其考察之后发现其中心区域的地势比较平坦,温度不高,没有任何撞击的证据,所以否定了陨石撞击这一说法。还有人认为这是一座火山,但是在撒哈拉之眼里面没有发现任何火山岩堆积的圆顶。

撒哈拉之眼的结构是地形抬升于侵蚀作用同时进行造成的,其同心圆状痕迹都是硬度很高,不易受侵蚀的古生代石英岩,但是撒哈拉之眼结构为什么如此之大,为什么会如此之圆还没有确切的解释,撒哈拉之眼之谜也是人类一直希望破解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