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详解龙须凤爪制作过程,活鸡掌中宝烩煮活鲤鱼触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21 16:36: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凤爪大家肯定都是吃过的,但是龙须可能都不知道是啥。龙须凤爪中的龙须其实就是鲤鱼的触须,这是鲤鱼的触觉器官。所谓龙须凤爪就是鸡爪中的一块肉加上鲤鱼的触须烹制而成的,做出这样一道菜有可能会消耗几十只鸡和数百条鲤鱼,实在是骇人听闻。

中国十大禁菜浇驴肉老鼠三吱儿、猴头、脆鹅肠铁板甲鱼龙须凤爪风干鸡烤鸭掌糖醋活鱼、炭烤乳羊

龙须凤爪:掌中宝+鲤鱼须

我们常说的凤爪就是鸡的爪子,但是在龙须凤爪这道菜里面,凤爪必须是活鸡爪中间的一块宝肉,也就是我们说的掌中宝。而我们民间有鲤鱼跃龙门的传说,所以龙须就是鲤鱼的触须,而这个触须是鲤鱼的触觉器官,失去之后将会感觉不到周边的环境。

虽然这道菜的具体烹饪方法不详,但是做这道菜的原材料实在是太难搞了,一般的农家也吃不起这样的菜。想想一只鸡只有两个掌中宝,一条鲤鱼也只有两条触须,要剜掉多少只鸡的脚掌,砍掉多少条鲤鱼的触须才能凑成一道菜呢?

想想你在吃这道菜的时候,必定会有一群瘸腿的鸡,也必定会有一群没有触觉的鲤鱼,也是极为不忍心的,虽然它们可能也被做成菜了,但是还是少点为妙,比较它们也是有生命的,这就像是古代酷刑中的膑刑一样,是极为残忍的,所以被列为中国十大禁菜之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