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广东最残忍名菜老鼠三吱儿,人吃活老鼠惨叫三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21 11:05: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都知道,广东人是什么都敢吃的,这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梗。在广东有很多人们想象不到的菜,比如广东名菜老鼠三吱儿,就是吃活的小老鼠,据说这是广东招待贵宾的招牌菜之一。所谓老鼠三吱儿,也就是老鼠在被吃的时候会惨叫三声,实在是恶心重口加残忍。

中国十大禁菜浇驴肉老鼠三吱儿、猴头、脆鹅肠铁板甲鱼龙须凤爪风干鸡烤鸭掌糖醋活鱼、炭烤乳羊

广东名菜老鼠三吱儿

所谓老鼠三吱儿,是因为在吃这道菜的时候,老鼠会吱三声。食客们会用烧红的铁头筷子夹住活的小老鼠,这时候老鼠会痛苦的吱一声,然后将这只老鼠在没入酱料之中,这时候会吱第二声,最后这只老鼠被放入食客的嘴里的时候,会将出第三声吱,所以三吱儿因而得名。是中国十大禁菜中极其残忍的一道菜。

老鼠三吱儿属于粤菜,也就是广东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也算是其中最重口味的名菜之一。据说这道菜是专门招待贵宾的,就和牛欢喜一样。不知道这些食客怎么吃得进去的,一般人看到老鼠就已经觉得反胃了,何况是将一只活生生的小老鼠放进自己的嘴里。

老鼠三吱儿最早起源于唐朝

其实早前千年前的唐朝就有了类似的菜,在唐朝的广东一带,很喜欢吃一种叫做蜜唧的菜,也就是将没有睁开眼的小老鼠用蜂蜜喂养,然后将其端上宴席吃掉,由于有蜂蜜所以叫做蜜唧,这就和现在的老鼠三吱儿一样,不知道现在的三吱儿还有没有喂蜂蜜的,不过就算喂再多的蜂蜜也会觉得这道菜超级恶心和残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