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一夫多妻的国家有哪些,非洲德班娶妻多代表财富象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22 11:23: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全球12个国家实行一夫多妻制,不丹国王是最先打破一夫多妻制的人。一夫多妻的国家有哪些呢,在国内基本上是没有这样的国家,但是在国外却有很多。其中最明目张胆的就是伊斯兰教国家,一夫多妻的国家有哪些,跟小编一起去来看看。

一夫多妻的国家: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也门、阿联酋、卡塔尔、巴林、约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阿曼、摩洛哥、索马里、塞内加尔、乌干达、利比亚、斯威士兰。

一夫多妻只有在古代才有,因现在社会不断的发展,一夫多妻制早已淘汰,现在都是一夫一妻制。但还是有很多国家还在进行着一夫多妻制,一夫多妻的国家有哪些呢?目前最明目张胆一夫多妻制的国家是伊斯兰教国家,在这个国家重男亲女思想非常严重。一夫多妻制,其目的在于繁衍子孙。

越南:战乱致使男女比例失调

一夫多妻的国家越南,男人的地位是很高的,在家中说一不二。越南女人秉承了温柔贤惠的传统美德,是持家过日子的好手,在公路边的田地里,干农活的大多数是女人。在越南,有这么一种说法:“男人干大事,女人做小事”。什么是小事?看孩子,做家务,干农活这些都是小事,都由女人来做。男人们则是干一些喝啤酒、打牌之类的大事。

而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很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二战前后越南战乱不断,男人死伤过多~到这些国家,你就可多娶几个老婆!越南对於老婆的称谓也比较有趣,越南对於老婆的称谓不是大老婆什么的,也不是姨太,而是使用粮食来称呼,比如:大老婆称為“大米饭”,二老婆称為“二米饭”,三老婆是“米粉”,四老婆是“麵条”,五老婆是“方便面”。

一夫多妻的国家其寓意也颇為贴切:大米饭作為主食是人人不可或缺的。二米饭虽然在米的成分上有一些变化,但终归还算主食范畴。米粉应该归為点心,是主食的补充。麵条在你很饿的时候可以拿来充飢。方便面则是很随意的东西,想吃的时候就拿来泡一泡,不想吃就放一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