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非洲食人蚁的天敌是什么,不惧任何生物(唯独怕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25: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非洲生活着一种可怕的生物,它就是食人蚁,食人蚁生活在非洲,食人蚁的天敌在于不管它经过什么地方都会寸草不生,所向披靡能吃人的怪物,据说有很多生物都没有逃过被食人蚁吃掉的命运,是一种所向披靡能吃人的怪物,那么食人蚁最怕什么呢?下面和猎奇岛岛主一起来看看。

吞噬人类的非洲食人蚁

食人蚁倍称为羯蚁、黑蚁、公牛蚁,食人蚁身体最长有3.7厘米,成年人类的拳头,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蚂蚁,它们生活在非洲,食人蚁的天敌是因为只要它经过的地方都会寸草不生,据说它们专门吃一下大型动物,甚至包括人,可以说它在非洲是无敌的。

食人蚁在于它蚁群庞大,纪律却相当严明,进食时,当一只食人蚁咬到一口食物会快速离开把位置让给后者,大队进发时,排头和断后总是最强壮的食人蚁,对老弱病残者总有两只以上食人蚁抬着前进,当先头部队遇到危险或障碍,它们会迅速相互传递信息,立即掉头,几分钟就能够排尾变排头从而迅速逃离险境。

食人蚁是一种具有很强攻击性的食肉蚂蚁,食人蚁的食性极杂,从地面上的各种动植物、到枯枝腐肉几乎无所不吃,它们不会挖洞穴居,只能在陆地上生活,于是,旱季的非洲大陆上常常燃起的草原大火便成了食人蚁的灭顶天敌,不过它们却有着一副大胃口,无论多大个的人或兽类,都在它们的猎取范围之内。

据说当食人蚁群发现了一只大型生物的尸体,食人蚁群就会从四面八方涌上来。已最快的速度就将这一具尸体吃成白惨惨的骨骸,食人蚁的天敌也可以是如果老虎、狮子等大型食肉动物,甚至包括人,一旦遭遇到它们,不注意的话可能成为食人蚁群口中的盘中餐,不过据调查食人蚁并不存在。

非洲食人蚁的天敌

而这种所向披靡的非洲食人蚁的天敌是谁呢?事实上非洲食人蚁并不怕任何动物,但是它们有个致命的弱点:它们不会挖洞穴居,只能在陆地上生活。所以和普通的蚂蚁一样,水火等灾害才是它们害怕的存在。于是,旱季的非洲大陆上常常燃起的草原大火便成了它们的灭顶天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