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诡异的黑林错觉,平行直线看起来竟然是弯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7 09:34:1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都知道,正在数学中,平行的两条直线绝对都是直线,而不可能是弯曲的。但是就有一种情况下,平行直线看起来竟然是弯的。没错,就是黑林错觉,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黑林错觉吧!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什么是黑林错觉

什么是黑林错觉呢,黑林错觉指的就是平行的黑线完全是笔直而平行的,放射线会歪曲人对线条和形状的感知,使得原本平行的两条直线看起来竟然是弯的,让人觉得十分的诡异。这种经典幻觉由19世纪初德国心理学家艾沃德·黑林首先发现。

此图属于“黑林错觉”。并在当时用于研究人眼对错觉的判断,到19世纪末曾试用于审判犯人。这种错觉的具体原理尚在研究中。这是由于当人观察物体时,基于经验主义或不当的参照所形成的错误的判断和感知。

二、黑林错觉的产生因素

黑林错觉产生的主要原因既有生理因素,也有心理因素。因此我们一定要防止因错觉而造成的一些认识上的错误,但也可以利用这些错觉为我们更好的去服务。黑线完全是因为笔直而平行的,放射线会歪曲人对线条和形状的一些感知。

黑林错觉就是人们在实际的生活当中,也是经常处于在一种不断地去纠正错误之中来感知和适应一些客观世界的。对于一些外界刺激(信息)的主要特征的一个辨别能力,同时也是我们从而去认识世界和习得知识的一个重要手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