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奥尔特云是彗星的起源地,曾经还造成地球生物的毁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1:48: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太阳的周边,有很多很多小行星,而他们组合在一起被称为奥尔特云,俗称扫把星的彗星就是从这里出来的,而在奥尔特云,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形体。现在科学家一直都在研究奥尔特云,不过目前它的存在还只是一个假设,但是所有的一切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一、彗星起源地奥尔特云

【图】奥尔特云是彗星的起源地,曾经还造成地球生物的毁灭

奥尔特云又称欧特云,其实是天文学界对太阳系外围星团的一种假设性概念,科学家普遍认为在奥尔特云中存在很多不是非常活跃的彗星,距离太阳在五万到十万个天文单位,对于奥尔特云的形成,目前一致认为大概是在50亿年前,跟太阳差不多时候形成的,是宇宙中残余物质由于天体运动造成的,而奥尔特云很有可能就是彗星的起源地。

【图】奥尔特云是彗星的起源地,曾经还造成地球生物的毁灭

彗星俗称扫把星,是由冰构成的太阳系小天体。当彗星与太阳足够接近时,会展现出明亮的长尾巴。在太阳系演化的过程中,他们经常对行星进行狂轰乱炸,显示出极强的破坏力分别由爱沙尼亚天文学家Ernst pic和荷兰天文学家Jan Oort独立提出,他们认为这种类型的彗星起源于一种围绕在太阳系周边的奥尔特云,距离太阳大约2000至5000个天文单位。

【图】奥尔特云是彗星的起源地,曾经还造成地球生物的毁灭

Jan Oort认为奥尔特云肯定存在,因为彗星的寿命很短,最终会被太阳蒸发掉气体,变成没有生气的太空岩石,而我们每年都可以看到彗星,说明在太阳系周边肯定有一个彗星仓库,所以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彗星造访。当恒星在奥尔特云附近经过时,就会扰动其中的物质团块奔向太阳,最终成为一颗新彗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