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飞行棺材盘点,造出来就是为了被击落的坑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3 10:58: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所谓飞行棺材,并不是真正的棺材,而是指的飞机。而之所以有了飞行棺材的名号,则是以为这些飞行器死亡率极高或容易被击落。即便是现在也有很多飞行器被称为飞行棺材,而这些与驾驶员等没有任何关系,完全是器材本身的原因。

一、飞行棺材有多坑

顾名思义飞着的棺材,但并不是真正的棺材,而是指的是死亡率极高或容易被击落的载人飞行器,不仅仅是战争,即使在和平年代依然保持极高的坠机数和驾驶员折损率。 而往往这类飞行器安全与否与驾驶员技术无关,这才是让驾驶员起出飞行棺材绰号的原因!

【图】飞行棺材盘点,造出来就是为了被击落的坑货

最著名的飞行棺材可能就是F-104A/B了,1960年5月26日,台湾接收了第一批F-104A/B,从而开始了台湾飞行员的噩梦。它有致命性缺点,例如,它的机身长、机翼短小,升力自然受限制,遇到发动机熄火故障,不能像大飞机飘滑降落,有人形容,这时的F-104极会像一块废铁一样从空中掉下来。

【图】飞行棺材盘点,造出来就是为了被击落的坑货

一开始“飞行棺材”的称号即是德国人喊出来的,原因是西德山区气流不稳,曾遇过F-104在一天内四架撞毁,西德国会群起反对军方再使用F-104战机;然而台湾却从西德买来一批F-104G型机,结果这批飞机却是德国人封存的仓储机,修护人员还从封箱内抓出一堆死青蛙、死老鼠。

【图】飞行棺材盘点,造出来就是为了被击落的坑货

根据统计,35年中,台湾空军曾经装备过249架F104飞机,共失事96架( 真正在作战中损失的只有一一三空战被解放军打掉的一架),死亡飞行员64人,损失率38.9%。 看摔掉飞机的列表,编号都是一个挨一个的,叫人胆寒。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