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03 12:14: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国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军事,在中国五大战区上投入了不少人力物力,使得他们可以更好的保家卫国。中国五大战区是把全国分为五个区域,但是每一个战区都是为共同的目标奋斗。

1、东部战区

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中国五大战区中东部战区和中部战区谁是第一,一直被大家争论不休。东部山区一直负责的是东部沿海一岸比如我国的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上海这六个省份。这六个省份因为沿海,所以在我国出息的发展,是非常的迅速的,而且有着许多著名的海港,因此在此处建立武装力量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因为从海洋入侵是可能性最大的,所以在这一片拥有着大量的先进的武器装备,而且海军力量,在全国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而因为他们沿海也经常参加军事演练,可以说是,实力强悍,而且协同作战能力非常的强大。关于东部战区和中部战区谁更强这个问题虽然一直在争论不休,但是他们有着共同的,职能使命和建设目标,所以我们坚信,他们都是保卫国家中最强悍的力量。

2、南部战区

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南部战区在我国市领导指挥,广东,海南,云南,贵州,湖南,广西这六个省份的。在中国五大战区中,南部战区的,力量算是比较的薄弱,而且他们成立的时间比较短,实战的经验也很少,所以在许多地方都有待提高。但是虽然他组建的时间短,以至于武器装备的能力比不上其他几个战区,但是因为近些年来,我国南部的海洋领土问题出现了很多争端而南部战区也都出了非常好的成绩,是说大家对他刮目相看。

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担负应对本战略方向安全威胁、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使命。中国五大战区之一的南部战区是从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出发,根据我国安全环境和军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确定的,有利于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构建联合作战体系,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

3、西部战区

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属于中国五大战区之一,是从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出发,根据中国安全环境和军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确定的,为正大军区级,归中央军委建制领导。2017年3月,军队人大代表、西部战区陆军参谋长曹益民建议,军地有关部门应研究制定通信领域深度融合发展路线图。

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拓展通信领域军民深度融合重大建设项目,军地加强合作,开展光缆网建设,建立完善光缆应急架设、卫星资源调用等机制。同时,要通过调整优化市场准入机制,完善投资共建、知识产权保护等制度,吸引和鼓励社会优质资源参与研发,积极促进军事通信技术向民用领域转移。

4、北部战区

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辖东三省加内蒙古、山东(即原沈阳军区辖区加内蒙古、山东)及所辖的北海舰队、空军、火箭军、武警,司令部驻沈阳,陆军机关驻济南。领导和指挥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和山东的所属武装力量。战区拥有第16集团军、第39集团军、第40集团军,以及拥有3个导弹旅的火箭军第51基地。

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坚决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中国五大战区之一的北部战区必须要保障我国北部地区的国防安全,而我国东北地区所接壤的半岛又是世界上最可能爆发冲突的地区之一,因此,他的军队建设任务也是重中之重。

5、中部战区

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包括现在的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剔去原属北京军区的内蒙古及原属广州军区的湖北,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等多军种组成,司令部驻北京,陆军机关驻石家庄。领导和指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陕西、湖北的所属武装力量。 中部战区的首要任务是拱卫首都北京的安全等。

中国五大战区对抗危险 保卫国家安全与和平

中国五大战区中的第一名莫过于中部战区,众所周知,我国最厉害的三个军莫过于38,39,以及54军,而中部战区就包含了38和54两个军。当然,这是有原因的,昔日七大军区中最强的北京军区就属于今天的中部战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