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3 21:29: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欧洲人,懂点的人很多都会想到古罗马人,斯拉夫人,凯尔特人和日耳曼人等等。可在欧洲古代,古罗马人才是欧洲的正统,日耳曼人等民族都是“蛮族”。可现在日耳曼人导出分布,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日耳曼人吧。

欧洲人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欧洲人指的是世代居住在欧洲的人群,人口为7亿4000万人(截止2016年)。从语言上看,约94%的欧洲人以印欧语系语言为母语,90%的欧洲人以印欧语系三大语族斯拉夫语族、日耳曼语族和罗曼语族语言为母语。其余在欧洲发现的印欧语系语族包括希腊语族、波罗的海语族、阿尔巴尼亚语族、印度-伊朗语族和凯尔特语族,还有不属于印欧语系的乌拉尔语系人群。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根据Pan和Pfeil(2002)共同编辑的欧洲的德国专著《Minderheitenrechte(少数法律)》,欧洲有87个不同的民族,其中33个是至少一个主权国家的主要人口,其余54个是少数民族。 估计欧洲少数民族或语言少数民族人口总数为1.05亿,占7.7亿欧洲人口的14%。

日耳曼人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日耳曼人,他们在罗马帝国时期与凯尔特人、斯拉夫人一起被罗马人并称为欧洲的三大蛮族,也是现今欧洲人的代表民族之一。已知最早使用“日耳曼人”这个词的是希腊人波希多尼,罗马人塔西佗说凯尔特人称莱茵河以东的民族为“日耳曼人”,罗马独裁官尤里乌斯·凯撒也在《高卢战记》中提到日耳曼人。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现今瑞典南部境内、挪威西部境内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被认为是日耳曼人的故乡,后部分向欧洲南部迁徙,于罗马帝国时期南迁至德国北部并分裂为多个部落,并赶走了居住在阿尔卑斯山北部广大平原上的凯尔特人,并在发展途中大力吸收继承并发扬了来源自古代希腊与罗马的自然科学知识与经验。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以及在罗马合法并经过改造过后的基督教,并在13世纪前迅速崛起。现今的德意志人、奥地利人、瑞士人、盎格鲁-撒克逊人、荷兰人、挪威人、丹麦人、瑞典人、冰岛人都是日耳曼人,其中德意志人、奥地利人和瑞士人的语言为德语。

日耳曼人大迁徙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居住在波罗的海和北海沿岸地带的日耳曼人是一个古老的欧洲民族,由若干部落组成。4世纪末,匈人对日耳曼人领地的入侵使日耳曼人潮水般向西罗马帝国境内涌来,形成了一场日耳曼民族大迁徙运动。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它绵延二百余年,规模宏大,波及大半个欧洲和北非广大地区,在西罗马帝国的旧土上建立了许多日耳曼人的国家,书写了西欧历史的新篇章。日耳曼人大迁徙加速了西罗马奴隶制帝国的灭亡,也促进日耳曼人氏族制度的瓦解。

古欧洲人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古日耳曼人,现在一说起日耳曼大家估计会想到德国,其实欧洲的日耳曼人可不仅仅只有德国人,从历史源头上来说,日耳曼人在灭掉西罗马帝国后,在几百年的时间里渐渐分化成了几个支系,如东哥特、西哥特、法兰克、勃艮第、汪达尔、盎格鲁、萨克森、诺曼人等。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古凯尔特人,凯尔特人的分布很容易搞清,基本上都在现在的英伦三岛。比较纯粹的凯尔特人是苏格兰人、爱尔兰人、威尔士人。另外法兰西人、卢森堡人的血液里来自于凯尔特人的分量相当多。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古斯拉夫人和日耳曼人大多分布在西欧不同,斯拉夫人大多分布在东欧。斯拉夫人和日耳曼人一样,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也逐渐分化,并非是铁板一块。现在的斯拉夫人一般分为东斯拉夫人、西斯拉夫人和南斯拉夫人。

欧洲日耳曼人民族,曾经是欧洲蛮族

其实除了日耳曼人、斯拉夫人和凯尔特人以外,欧洲还有一些“非主流”人种,比如拉丁人、阿尔卑斯人和地中海人等。在欧洲有个国家叫“罗马尼亚”,它是欧洲唯一以“罗马”命名的国家,也是巴尔干半岛上唯一不属于斯拉夫的国家。他们是达契亚人同古罗马人长期融合的结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