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琅琊榜2》为什么是长林军而不是赤焰军 你有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4 13:03: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寒假热播的《琅琊榜2风起长林》许多人都是奔着第一部《琅琊榜》的热度和刘昊然小哥哥去看的。许多人在看的是时候都发出了疑问,为什么变成长林军了,而不是赤焰军。毕竟贯穿《琅琊榜1》的赤焰军是大家所记忆深刻的。许多人以为第二部和第一部是相连的,但是许多人看到的时候都感到有些小失望,为什么是长林军呢,长林军是什么呢?接下来就给大家解释解释。

《琅琊榜风起长林》介绍

《琅琊榜2》为什么是长林军而不是赤焰军 你有遗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是由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爱奇艺联合出品,孔笙、李雪合力执导,海宴编剧,侯鸿亮制片,黄晓明、刘昊然、佟丽娅 、张慧雯、孙淳、吴昊宸、梅婷、张博、郭京飞、乔欣等人主演的古装权谋剧。 该剧讲述了在琅琊阁学艺的萧平旌调查其兄长林军副帅萧平章一案而牵扯到大梁安危的故事。 该剧于2017年12月18日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爱奇艺播出。

《琅琊榜2》为什么是长林军而不是赤焰军 你有遗

长林军你知道么,大梁朝局安稳,但边境战火不断,守护大梁北境的长林军屡获军功,因梁帝(刘钧饰)心慈体弱而太子年幼,荀皇后(梅婷饰)与其胞兄荀白水(毕彦君饰)恐长林王府功高盖主,被伪潜入宫廷来大梁的夜秦人濮阳缨(郭京飞饰)利用,陷害长林王萧庭生(孙淳饰)父子三人,不仅在一次北境交战中断掉前线补给,致长林世子萧平章(黄晓明饰)身受重伤,更在京城制造大规模疫情。追查过程时,平章与其弟萧平旌(刘昊然饰)先后中毒,此时北境急危,平章放弃救治,奔赴前线支援后毒发而亡。

《琅琊榜2》为什么是长林军而不是赤焰军 你有遗

作为长林军一员,平旌为国境安宁,在长兄牺牲后即刻驻守边疆。梁帝死后令庭生辅政,荀白水扶植萧元启(吴昊宸饰)掌握兵权以对抗长林王府,在他们的诡计之下,平旌为了百姓反落得抗旨的罪名,庭生逝世长林府封府,长林军编制被撤。元启暗地里与已成为东海国主的舅舅墨淄侯(成泰燊饰)勾结,卖国谋逆。隐居多年的平旌危急之中起兵勤王,成功挫败萧元启的阴谋。待到大梁边境整顿完毕,平旌再次离开金陵归隐。

长林军

《琅琊榜2》为什么是长林军而不是赤焰军 你有遗

长林军如太子建成于长安及四方招募勇士二千人为东宫卫士,分屯于左右长林门,号长林兵。看过当时的历史记载不难发现,在斗争过程中,李世民是处于绝对劣势,李渊对于诸子争权采取默认态度。李世民虽然位尊权重,战功赫赫,但是太子党也不是吃素的,太子建成和齐王元吉无论后代史家如何贬低。

《琅琊榜2》为什么是长林军而不是赤焰军 你有遗

长林军,都是成王败寇的一面之词,事实上太子和齐王都是当世人杰,只不过倒霉碰到不世出的李世民而已。而太子作为正统王位继承人,在朝中,特别是对奉行儒家的中国士族的影响之大是难以言喻的。大名鼎鼎的长林军应该是太子的王牌,从玄武门之变后,冯立和谢叔芳只带东宫和齐府兵赴援,史书并没有记载长林军出动,大胆的假设,长林军应该是只有太子的令牌才能调动。但以长林军与天策府的精英们对比是在难以比较,历史上并没有记载这两支武装力量的较量。但是无论如何,李世民的军力都是处于劣势,玄武门之变是他的绝地反击,之所以能成功不是因为李世民军力强大,而是因为收买了太子党的心腹常何。

《琅琊榜2》为什么是长林军而不是赤焰军 你有遗

之后冯谢二人来援,大闹京城,若不是李渊的谕旨加上太子齐王二人的人头,恐怕秦王手下诸将再强也是死路一条。而长林军作为太子手中第一精锐,分宿大本营的近卫军,相信实力绝不会在天策军之下。

琅琊榜:从赤焰军走向长林军,唯有赤子之心永恒不变!

《琅琊榜2》为什么是长林军而不是赤焰军 你有遗

在琅琊榜里,任凭风云几卷如何变幻,庙堂之高与江湖之远是相互尊重的。梅长苏以一介布衣之身进入金陵帝都,是受到王公贵族处处优待的,琅琊阁这种跨越国界的情报组织竟然没有被朝堂联手灭掉反而被尊为圣地。世家大族互结姻亲的政治交易,呈现的面貌是血脉相连的温柔亲情,皇子和王侯公子们一起读书学骑射,都得有点水准才过关。历来被美化为“运筹帷幄”的翻云覆雨权谋手段是应该被鄙视的,被历代史书一笔略过的军中铁血阵前豪情才是无上的荣光。

《琅琊榜2》为什么是长林军而不是赤焰军 你有遗

后来,皇长子祁王萧景禹成年,这位天才少年跟随林燮出生入死、所向披靡,赤焰军的逐渐壮大让敏感多疑的梁帝心神不安。在宁国侯谢玉、悬镜司首尊夏江的挑拨离间之下,赤焰军在梅岭遭遇朝廷人马的埋伏射杀,最终全军覆没,赤焰从此消失人间。这段往事,是当年赤焰军少帅林殊的刻骨铭心,而祁王萧景禹被赐毒酒,灭门之后遗腹子萧庭生侥幸免于一死。而在琅琊榜2里面,长林军的名号承袭于林殊临死出征,也是后来的梁帝萧景琰对于复杂情感的寄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