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有个国家救出本国被害人居然向被害人收钱没钱就签订贷款协议,真是让人震惊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0: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过去两年间,英国外交部共营救出 82 位海外强迫婚姻的受害英国女性。对于受害者而言,在绝境中获救,是重生的开始。然而,英国外交部的一项出人意料的规定让她们再次陷入了困境。

英国外交部营救本国被害人需要被害人交钱

Rubie Marie 在威尔士长大,15 岁时被带到孟加拉国,被强迫嫁给一位 30 岁的男人

本月初,英国《泰晤士报》的一篇调查文章揭露,英国外交部要求,这些被解救回国的英国女性需支付救援费用,包括数百英镑的机票、食物和住所费用。如果无力支付,就与外交部签署借贷合约,在合约期内未能偿还者,外交部将冻结其护照。对此,外交部的解释是,外交部有 " 在适当时候收回资金的义务 "。

消息一出,引发巨大争议。随后,英国外交部的态度竟发生 180 度大转弯。据 CNN 新闻 1 月 10 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 · 亨特表示," 经过仔细考虑 ",外交部将不再向受害者们收取解救费,此前的债务也将全部一笔勾销。

收取救援费!无力偿还就签借贷协议

英国强迫婚姻受害者多为年轻女性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数据显示,英国外交部于 2017 年和 2018 年分别成功营救出 27 名和 55 名在国外被迫结婚的英国女性。

根据英国外交部规定,所有成功获救且年满 18 岁的受害者,每人需支付 740 英镑的救援费,包括机票、住宿等费用。若无力支付,则须在登上返英飞机前,与外交部签署紧急贷款协议,同时,外交部还将没收她们的护照,直到偿还债务。如在 6 月内未能偿清,还要加收 10% 费用。

据《泰晤士报》获得的一份信息自由请求显示,在过去两年里,英国外交部向受害者们发放了 7765 英镑的贷款,其中 4500 镑是产生的利息。到现在,有 8 人仍未还清贷款。

在回应 CNN 的一份声明中,英国外交部对此解释称,由于救援费用来自 " 公共资金 ",因此,外交部有 " 在适当时候收回资金的义务 "。

2016-2017 年,英外交部向强迫婚姻受害者提供的贷款统计

2018 年,有 7 名英国女性被家人送到索马里,关押在当地一所惩教学校。在那里,她们遭受了身体上的虐待,同时还被告知将与他人成婚。其中 4 名年满 18 岁的英国年轻女性称,在获救后,她们每人缴纳了 740 英镑的救援费。几位受害者告诉《泰晤士报》,政府的贷款让她们再次陷入困境,她们不得不申请救济金,或者用大学贷款来偿还贷款。

贾斯敏 · 奥斯曼被关在索马里的一所寄宿学校,她的呼救也使其他 25 人获救,其中包括 7 名英国女性

维权团体指出,这些受害者虽然被解救回国,但面对高额费用,她们依然很绝望。其中一名 24 岁的受害者告诉《泰晤士报》:" 我正在尽我最大努力继续生活,但我目前的负债,让我依然为生计所困。因为我的遭遇,我不能向家人求助,但没有护照我也不能工作。我给外交部一位工作人员打过无数次电话,她说我必须先还钱。"

最初,英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当人们向我们寻求帮助返回英国时,我们会协助她们获取自己的返程资金,帮助她们联系能够支付返回费用的朋友、家人或组织。" 但在 " 非常特殊的情况下 ",比如海外强迫婚姻,英国外交部也会 " 提供紧急贷款,帮助她们回国 "。

英国各个政党官员和团体集体抗议

然而,这一声明也招致了指责。工党议员伊薇特 · 库珀表示,她对这一调查结果 " 完全震惊 "," 强迫婚姻是一种奴役,政府让受害者为她们的自由付出代价是不道德的,部长们需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负责审查政府外交政策的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 · 图根德哈特也表示,这份报告 " 令人震惊 ",该委员会将就强迫婚姻受害者收费的决定提出质疑。

由于质疑声太大,1 月 10 日,英国外交部态度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据 CNN 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 · 亨特当天表示," 经过慎重考虑 ",被解救回国的强迫婚姻受害者将不用再付解救费,目前还有未清偿贷款的也将一笔勾销,她们被冻结的护照也将被解冻。

亨特表示,被迫在海外结婚的英国公民是 " 需要特殊帮助的特别弱势群体 ",对英国弱势群体的待遇," 应该始终以同情心为指导。"

向施虐者发签证,内政部行为引争议

英国《卫报》2018 年 6 月的一项调查发现,在三年内,英国警方接到了 3546 份强迫婚姻的报告。而这个数据,仅是冰山一角。英国支持强迫婚姻受害者的慈善机构 Karma Nirvana 称,每年都会接到近 13000 个求助电话。

很难相信," 强迫婚姻 " 在现在的英国仍然存在。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让这些女孩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的 " 凶手 " 通常是她们的父母或亲近之人。

2018 年 5 月,一名将女儿卖往巴基斯坦、强迫她与当地人结婚的母亲被判有罪,这是英国历史上就此类案件做出的第一个有罪判决。据英国《卫报》报道,这位住在伯明翰的母亲逼迫其 17 岁的女儿前往巴基斯坦与当地人结婚,她还威胁自己女儿称,如果不嫁给这位 34 岁的巴基斯坦人,就撕毁她的护照,让她再也无法回到英国。最终,这位母亲被判入狱 4 年半。

《泰晤士报》报道称,强迫婚姻通常有着这样的模式:在英国长大的十几岁女孩被家人带到国外结婚,许多女孩被关在那里直到怀孕,然后返回英国生下孩子(孩子顺理成章成为英国公民),最后,女孩家人再帮助其 " 丈夫 " 申请签证,前往英国共同生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