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日本黑道成员穷到去邮局打工,领钱时太兴奋才说漏嘴然后被抓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0: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当黑道很威风吗?事实上许多迈入老年的大哥们,口袋里连吃饭钱都没有。日本警方在本月就逮捕了一名山口组的60岁成员,原因是隐瞒黑道身分在邮局打工,直到领薪后才表明自己是“做黑的”,挑动敏感神经。

日本黑道“山口组”近年多次分裂,势力与收入大减,成员大部分很穷

日本爱知县警方日前逮捕了一位生活困窘的60岁山口组成员,被捕的大哥在去年11月29日在邮局工作了一天,得到日币7850円(折约人民币不到500元)的酬劳,当下才对邮局人员表明自己是山口组第六代的黑道成员,随后申请离职。

根据了解,这名大哥是因为生活实在过不去,看到邮局的约聘广告才决定去面试,他在填写个人资料时,勾选了“我不是反社会分子”的声明下签字。邮局通报后,警方认为隐瞒黑道背景赚取金钱有诈欺罪嫌,才在今年1月时出动逮捕。

道上消息传得很快,日媒就匿名采访了另一名兼职打工的山口组成员A,他表示,

“其实我也因为生活困难,现在正在一间速食店打工,像我们这样的黑道还有很多。如果警察都要抓的话,那会有一大批山口组成员被逮捕。”

“对黑道来说,礼貌和打招呼是最基本的事,所以招呼客人这种事,马上就得心应手了。”

前山口组顾问律师山之内幸夫也对此事作出评论:“这名成员在组内不是什么重要角色,在邮局打工领薪水有什么问题?不让黑道正当工作根本是侵犯人权。”

其实,在日本黑道被称为“暴力团”,成员都必须申报身分并列管,暴力团成员可说是一种职业,以隐瞒背景的方式进入其他企业工作,被发现绝对会引起重视。而日本邮便局早期多受黑道恶性骚扰,以收到的信件被污损为理由敲诈金钱,令邮局头痛万分。在本事件中,民众也认为黑道成员经手信件包裹相当不妥,毕竟有个人资料外流的疑虑。

黑道害怕被歧视,普通人也害怕黑道,若想回归正常生活,还是早点金盆洗手,脱离组织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