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三亿年前的远古蜈蚣长达两米六,能吃掉蟒蛇和猛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7: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我们地球上的物种一代不如一代。当然这个是单论体质而言的,如今大部分的生物都比它们的老祖先要小了很多。比方说蜈蚣和千足虫,现在的蜈蚣能有个二三十厘米的长度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但是小编今天要介绍了蜈蚣们的祖先可就威风多了!

如今蜈蚣和千足虫的祖先是生活在三亿多年前的远古蜈蚣虫。它们这祖先有多威猛?根据古生物学家发掘出来的化石来估算,远古蜈蚣虫的长度保守估计可以达到两米六!而且远古蜈蚣虫的身体非常肥硕壮实,是不折不扣的吃货。

由于石炭纪时期还没有多少巨型生物的出现,所以远古蜈蚣虫也算是陆地上的一大霸主,各种活蹦着的生物在远古蜈蚣虫的眼里都是食物。许多身体与如今的狮子、老虎差不多的爬行类动物都逃不过远古蜈蚣虫的毒手。如果是拿今天的蟒蛇跟远古蜈蚣虫对阵的话,远古蜈蚣虫可以像啃甘蔗一样把蟒蛇给吃个精光。

可能是由于远古蜈蚣虫杀孽太重,所以没有多久它们就被上帝给一波流带走了。跨度也就是石炭纪到二叠纪早起,差不多就五千多万年。

可能你觉得五千多万年也不算短了,毕竟人类都还没活那么久呢!但是对于地球乃至整个宇宙来说,五千多万年不过是一瞬间的概念罢了。我想如果人类不加节制地破坏环境,掠夺资源,坑害地球上的其他物种,那么上帝最多也就给我们这么长的时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