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让尸体自己行走:古代湘西赶尸匠接活背后的秘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7: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赶尸,其实网友都不陌生,在很多惊悚电影里都有类似的镜头。

深夜里,一名道士带着一群尸体一跳一跳的走在山路上。有的时候甚至还会加上一些诈尸的情节。

曾经看过一篇描述湘西一带赶尸的文章。这篇文章介绍说有一个女人死在异乡,家人请赶尸匠把她的尸体赶回了老家,可就在女尸回家准备躺进馆材的时,这个女人十几岁的女儿忍不住悲伤,冲到母亲面前大哭,犯下大忌,这个女尸便慢慢活过来,最后诈尸,差点没把这家的女儿和丈夫给活活弄死。

上面这个当然是传说。但赶尸确实是湘西地区苗族的民俗,属于神秘的巫文化,关于赶尸的传说在清朝和民国时期流传得最广。

据民间时期的古书记载:传说几千年以前,苗族的祖先阿普蚩尤率兵在黄河边与敌对阵厮杀,直至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打完仗要往后方撤退,士兵们把伤兵都抬走后,阿普蚩尤命令阿普军师把战死的弟兄送回故里。于是便使用了一种巫术,念一阵咒语,这些尸体一个个全部都站了起来,最后跟在阿普蚩尤后面规规矩矩的回家。这可能就是湘西赶尸最早的版本。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