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这四个职业在清朝被称之为“下九流” 如今个个富得流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7:3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中国古代几千年的封建社会里,秦皇汉武乃至后来的大唐盛世,虽然有万国朝圣之说,那只是由于在当时,别的国家都太穷了,我大中华相对更加富强一些。而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才是中国物质生活相对最丰富最均衡的时候。虽然在古代也有过非常顶盛的时期,但即使在最顶盛时期也有很多人是吃不饱饭的。

吃不饱饭怎么办,种粮食,为了让所有人能实现不饿肚子,中国历代皇帝都推行大力发展农业,无奈古代农业工具太落后,农民种出来的粮食不能先满足自己,还要养活皇族、官员、军队等。为了能有足够的库粮,历代王朝都鼓励人们多种地多交粮。务农的都是老实本份的好人,而经商的则都称之为奸商。

在现代社会,因为我们满足了一个前提条件,所以国家是鼓励发展经济的。由于我们种植技术和农业生产工具都比较先进,导致我们的农业生产的效率很高,只需要一部分人从事农业劳动,就能生产出足够的粮食。

而在中国古代,也有这么一个朝代是鼓励发展经济的,那就是宋朝。宋朝不仅鼓励发展商业,还鼓励发展艺术,对军事、农业等一切显得重体力的活动,不是很推崇。然后在整个宋朝时期,我们挨了多少打,吃了多少亏,宋朝的灭亡跟这个有很大的关系。

鉴于宋朝的灭亡原因,后来的几个王朝都特别重视农业。特别是在清朝,从事经济活动的人是最被人看不起的。可是到了现代社会,这些却来了一个大翻身,我们来看一下,在清朝,被称之为“下九流”的职业,今天的状况如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