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诡异的发光现象圣艾尔摩之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9: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雷暴天气中,已有报告称在轮船的桅杆上,在牛角上,还有人类自己的头上看到过舞动的“火球”。这些小的发光的球状物被称为圣艾尔摩之火,是静电放电,一般在雷暴天气中,会出现这种“火球”,窜到高大的物体之上。虽然它们本身并不危险,但它们可能出现在雷击之前,所以最好还是避开它。

圣艾尔摩之火(St. Elmo's Fire)是古代海员观察到的一种自然现象,经常发生于雷雨中,在如船只桅杆顶端之类的尖状物上,产生如火焰般的蓝白色闪光。在某些情况下看起来像是火焰,但通常都是呈现二至三道的电弧状,经常出现在如船只的桅杆,建物的尖顶或烟囱之类的孤立结构上。 圣艾尔摩之火真实的成因,其实是一种是电致发光的冠状放电现象,是由于雷雨中强大的电场造成场内空气离子化所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