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日本树冰罕见奇观 造型奇特似雪中妖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9: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树冰是日本北部地区一种罕见的自然现象。每年冬天,含有大量水分的空气遇冷凝结成霜,针叶林木上凝结的霜越积越厚,最终形成造型千变万化、怪异而美丽的树冰。由于树冰造型怪异,好像妖怪一样,因此也被称为“雪怪”。当大片的山区针叶林都出现树冰现象时,场景既壮观又美丽。然而,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这一独特的罕见奇观正逐渐减少,最终可能绝迹。

霜是冰的一种。悬浮于雾气中的微小水滴遇到地面上的物体时,如果物体温度低于凝固点,那么这些微小水滴就会凝结形成霜。当霜在林木上越积越厚,就会形成怪异而美丽的树冰现象。

由于山区海拔较高,较低的云层笼罩着山坡上的林木,因此云层中的水气更容易与山区林木接触,因此山区出现树冰现象更为普遍,而且满山遍岭的树冰景象更为壮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