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大自然“推手”真奇妙 美爱达荷州现“雪滚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9: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爱达荷州近日惊现雪地奇景,一场大雪过后,当地居民在一处开阔的平原地带发现了几十个像卷轴一样的“雪滚轴”,就好像是有人像卷地毯一样将雪卷起来了一样。最初居民还以为是某些孩子的恶作剧,但是在“雪滚轴”附近并没有发现任何人的脚印,后来甚至有人认为这一定是外星人的杰作。那么,这些“雪滚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这个月的某一天,爱达荷州克雷得蒙特市的消防员蒂姆·特韦博夫(Tim·Tevebaugh)行驶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这时他惊讶地发现了雪地上一个个像卷轴一样的东西。他告诉记者:“我早上上班的时候它们还没出现呢,一定是在短短几小时的时间里形成的。”随后蒂姆下车走近观察这些“雪滚轴”,发现它们每个都有大约60厘米高,而其周围一个人类或者动物脚印也没有。

“雪滚轴”出现的消息传开后,立即引来大批当地居民围观,人人纷纷议论它们到底是怎样形成的。最终,气象学家表示,这既不是孩子们的恶作剧,也不是外星人的作品,这其实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自然现象。

气象学家表示,想要形成这样的“雪滚轴”,温度、湿度、风速和地势条件缺一不可。首先,当地的地势需平缓而略带一点坡度,地面上也要先有一层快要结成冰的积雪;其次,要在积雪上降落几层比较厚的新雪,这时的温度要保持在零度或1摄氏度;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时速至少要达到40公里的阵风,如果是持续不断的大风的话,雪花只会被吹散,而不会形成“雪滚轴”,只有一阵阵强风,才能像一双大手一样不断推着雪花在光滑的积雪表面前进,一点点地卷起来,直到“滚轴”越来越厚或碰到了什么障碍物,最终停止前进。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