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奇特的重力波云层使云层像重力波一样摆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00: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重力波状的云层仅产生于上升气流进入稳定的气穴(air pocket)。向上的气流冲量在气穴中产生连锁反应,从而形成大气层中云层的变化,改变云层动态曲线,使云层出现如同重力波一样的摆动波纹。

重力波云起伏的纹理是源于空气在垂直平面的移动,比如上升气流或是雷暴形成时。上升气流使空中气涡发生改变,云的流体学特征也随之改变,当这种作用频繁的发生,不同的变化在一个梯度上积累,最终形成可见的振荡的重力波云。

重力波云是自然界罕见的自然现象,与极光、赤潮、旋转火焰、冰圈、雷暴、乳状云、冰锥群等合称罕见的九大自然现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