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精忠报国的主人公是谁?岳飞究竟被谁所冤杀 坏人的下场如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4: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都知道精忠报国是形容精心忠诚报效于祖国的人的成语。历史上也有很被人被人们称之为精忠报国。让我们来纵观历史,最早是谁被人们用“精忠报国”来形容呢?精忠报国的主人公是谁呢?快拿起小本本做好笔记。

精忠报国的出处

“精忠报国”这个成语一共有两种出处。第一种是出自于纪转断代史《宋史 岳飞传》,书中这样写道,当初被下令何铸鞫之……精忠报国的主人公是谁……深入皮肤的肌理。第二种是出自于李大师、李延寿 汇制的《北史 颜之仪传》,书中这样写道,大家都是……精忠报国。

精忠报国的相关词及用法

精忠报国的近义词:尽忠报国:“用尽自己的权利,报效国家。”……

精忠报国的反义词:卖国求荣:“以出卖自己的国家为荣。”是贬义词……

精忠报国的用法:被用于联合式的句子结构中,可被作为谓语、定语出现在句子中。

精忠报国的典故

“精忠报国”的典故是出自于岳母刺字的故事,但是关于这个故事,当时的宋朝笔记、正史野史均无明确记载。岳母刺字的故事最早出现是在元朝人修改的《宋史》上。精忠报国的主人公是谁,传说岳飞不接受杨么的聘请,他的母亲害怕还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背叛朝廷,愧对列祖列宗。所以在各位祖宗的排位之前,在岳飞的背上刻下这四个字,以警示。

精忠报国的主人公是谁

根据“精忠报国”的故事典故我们可以知道,精忠报国的主人公是谁,是岳飞。他的母亲在其背上刻字,希望他日后可以为国家忠心、竭尽全力办事。而且岳飞也没有辜负母亲对他的期望,他英勇善战,收复多处失地,但是最后因为奸臣秦桧的陷害而冤死。

岳飞介绍

岳飞,真的对国家忠心耿耿。他生于1103年,卒于1142年。字鹏举,宋朝著名的抗金名将、诗人、书法家、战略家、军事家。精忠报国的主人公是谁,是岳飞,他曾与金军展开过大大小小数百次战斗,收复宋朝的多处失地,但在1140年北伐时被十二道金令召回。后被秦桧等人诬陷入狱,最后被杀害。宋孝宗年间被平反。

后人对岳飞的评价

金人:“撼动山峰容易,撼动岳家军很难。”

《忠愍谥议》:“人如果是论功进行封分,岳飞当居第一。”

乾隆帝:“只有岳飞忠心秉性,智勇超伦。”

金章宗:“岳飞的威名战功,流传于南北。”

邓小平:“英雄永远为后人所纪念,坏人永远为后人所唾弃。”等。

形容人精忠报国的诗句解释

面对危难不忘记国家,是很忠诚的。

苟利国家,不追求富贵.

虽然地位低微,但是从未忘记忧虑国家.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麦孟华

精忠报国中的“精”是什么意思

“精”在汉语词典里有多种意思。其中,就有“完美、最好、细、精神、精通、妖精、机灵心细”等意思。那么在“精忠报国的主人公是谁”中,它的意思是表示“十分、非常”对国家十分忠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