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老虎,西伯利亚虎体长3米(又称东北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3 18:18: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都知道老虎被称为是“万兽之王”,事实也确实如此,就单打独斗来说老虎是要强国狮子的。世界上最大的老虎是西伯利亚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东北虎。雄性西伯利亚虎的体长甚至能够达到3米,是现存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

西伯利亚虎:世界上最大的老虎

西伯利亚虎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猫科动物,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东北地区,所以又叫被做东北虎。它们额头上有非常明显的“王”字,据说汉字“王”就是根据老虎头上的斑纹所造出来的象形字,所以这西伯利亚虎被称为是“万兽之王”或者“丛林之王”,奇闻网还介绍过东北虎秒杀狮子视频,狮子真的是被打服气了。

西伯利亚虎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北的小兴安岭和长白山区。毛色鲜明美丽,虎爪和犬齿利如钢刀,锋利无比,长度分别为6厘米和10厘米,是撕碎猎物时不可缺少的“餐刀”,也是它赖以生存的有力武器。

西伯利亚虎野外没有天敌

西伯利亚虎如传说的山神一样,拥有火一样的神灵目光。它们在野外基本上是没有天敌,除非是像印度野牛一样的健壮的牛,才能够给它们带来一些伤害。西伯利亚虎孤独多疑,在丛林中出没无常,一般人是很难亲眼目睹野生的西伯利亚虎,这也是因为它们已经濒临灭绝了,野生西伯利亚虎仅存500头左右。

西伯利亚虎的肌肉比健美运动员更强

为了更好的研究西伯利亚虎,中国科学家在解剖东北虎的时候,发现它的肌肉一打开之后,比最好的健美运动员的肌肉还要好看,还要结实,肌纤维极为粗,浑身上下,很少能找到多余的脂肪,几乎很难见到脂肪,强壮的骨骼附有强大的肌肉,证明这种动物有极强的爆发力。在饥荒的时期甚至会捕食野生的熊。

下页是西伯利亚虎捕食野生熊的记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